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nebula✨

mikuli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3篇文章,142人喜欢

应用截图

✨nebula✨

✨nebula✨

 

【四月】你是人间四月天(Ⅱ.)

小四月中心向的校园AU。幼儿园文笔 。重度ooc预警。


——————————拉线————————————

        郑云龙有点懵。明明已经过了上自习的时间怎么还会有钢琴声从楼下传来?如果是音乐生也不应该在大厅练啊,楼上的空调不香么?节拍毫无章法,如果是音乐生的话弹成这个那才是见鬼了。



        他对着练功房巨大的镜子整理了下靠得有些凌乱的头发后拿起手机下楼去一看究竟。



        是一个没有见过的小男孩。



        郑云龙怕吓到他放轻脚步站到他旁边。小男孩似乎非常沉浸在乐曲里面一连弹了好几首也没发现他。直到他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拍拍眼前小男孩的后背。



        郑云龙扯出一个和善的笑容,张开嘴想要询问一些什么却被小男孩受了惊像只小兔子一样一蹦三尺高的反应给憋了回去。



        我真的这么可怕么……?郑云龙难受但是郑云龙不说。



        梁朋杰最喜欢在这种没有人的地方弹琴了。他知道自己弹得不好,和那些学过的没得比。


 

        曾经他在合唱队排练休息的空闲时间弹过,那些嘲笑和指指点点比尖刀还要锋利地插入心里,从此他再也不敢在多人的地方触碰那个黑色的大箱子。



        当他感觉后背被人触碰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有鬼了,他条件反射地从琴椅上站起来转过身去,用力过猛一个没注意腰部磕上了琴沿,钝钝酸麻的疼痛让他差点红了眼圈。但是梁朋杰无暇顾及这个,他连忙摸摸钢琴确定自己没有伤到它才面向男人猛鞠一个躬。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碰他的对不起对不起!!!"梁朋杰不敢抬起头去看眼前的人,只敢弯着腰连连喊了好几句对不起。



        他太害怕了。



        万一这个老师以后不让自己来这里了怎么办?那自己再也不能弹琴了怎么办……想着想着他又想哭了。



        郑云龙本来只是想问问这个孩子是哪里来的,哪曾想男孩一连串的举动看得他一愣一愣的。他的心里一下软绵绵的,抬起手把颤抖的男孩搂进怀里拍拍。



        等到男孩的情绪稍微稳定点了,郑云龙才轻声询问起来:“没事没事,我没有怪你。我是这里的老师,我叫郑云龙,云朵的云,恐龙的龙,你叫什么名字?”



        梁朋杰在背后的轻拍下逐渐回复了心情,看着眼前的温和的老师似乎不会把自己赶出去才小声开口:“我、我叫梁朋杰,我是2班的……老师可以不要赶我走么?我很喜欢钢琴的,我保证不会弄坏它的!”



       “当然不会,喜欢就经常来吧。”郑云龙一边安抚着他一边拿起响个不停的手机翻看微信信息。



        果不其然乱成一团。



        郑云龙拇指迅速上翻找到发信息的班主任阿云嘎,艾特他告诉他学生在六艺馆后放下手机开始教小男孩一些简单的弹奏技巧。



        另一边阿云嘎快要急疯了。他不是第一次当班主任,但是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第一天开学学生就不见了。



        这可不是什么小事情,学校礼堂还在装修,万一被装修工人拐走了呢?万一摔死了呢?万一连夜跑出学校坐上去湖南的火车呢?阿云嘎不敢想下去了。



        他跑去楼上找级长王晰商量下对策,在教职工群里发个寻人启事后开始在校区寻找起来。可是在厕所不见人,宿舍不见人,食堂不见人,小卖部不见人,阿云嘎差点就想去广场开寻人启事轮他个七八十遍了。



        好在郑云龙发了信息,王晰和阿云嘎连忙赶过去,见到小孩安然无恙在郑云龙的臂弯里认真按压琴键,心里的大石头才放下了去。担忧沉下去后怒火接踵而至,这个死孩子居然一声不吭就跑了?



        梁朋杰听到声响俯下身子探头看看,见到上午见到的帅气出现在门口他还挺开心的,伸长手臂摇晃几下咧开嘴笑起来想和老师分享下自己今天学到的新知识,在见到阿云嘎凌厉的眼神后硬生生吞了回去。



        我是不是给别人添麻烦了?梁朋杰向郑云龙道谢后走到阿云嘎面前,怯生生地也不敢直视他,阿云嘎的眼神就像是大石头一样压的他喘不过气来,连道歉的话语都说不出来。



         梁朋杰从没有一刻像现在一样讨厌自己的胆小。



       "现在。跟我回宿舍。"阿云嘎扔下这句话后不再看梁朋杰,转身大步离开。



       “呜……老师对不起!”



        梁朋杰的眼泪在见到阿云嘎转身的那一刻就止不住了,他手忙脚乱的用手想要擦掉眼泪,跌跌撞撞想要跟上阿云嘎的步伐,嘴里结结巴巴地念着一遍又一遍道歉。



        王晰本来也挺生气的一看这架势心里也是软的不行。毕竟家里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再见到这些刚刚离开父母的孩子们也下意识把他们当自己孩子来看待、照顾。



        他和郑云龙交换个眼神,一前一后跟上去,郑云龙牵起梁朋杰的手在后面给他讲讲道理,王晰则让在前面的阿云嘎冷静下来。



         老王和老郑今天也是操碎了心。


——————————拉线—————————————

作者碎碎念:

        干啥啥不行,拖沓第一名!我错了我下次一定拍上!听说评论的都有小四月送的荔枝吃哦~

✨nebula✨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nebula✨”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